超巨型鱿鱼须(畅游版)

レ(゚∀゚;)ヘ=З=З=З

事故的力量(上)

※高考作文题目的抽象+扭曲版脑洞(?)

※纯沙雕文章,是独立的,不过脑子,无cp

※感谢@南极存稿处 ,从此每一个多余的人都有了姓名

※中和下还没写,不知道什么时候发

  

——————————————————————————

      

  龙石岛古老的桥上,空气中弥漫着硫磺与海洋的气息。

  戴蒙和奥托隔着中央桥拱对视。

  数百名金袍卫士在王子身后列阵,把对面讨要的异邦舞女护在阵中,所有人都全副武装,矛戟如林。御林铁卫则簇拥着御前首相,白袍在身、剑光闪闪,每个人都在偷偷打量远处红龙的模糊身影。

  奥托看都没看天空一眼,他始终盯着戴蒙。“请殿下交出龙蛋,遣返娼妓。”御前首相以一贯的冷静朗声说道,“御林铁卫会逮捕您,从重发落。此乃国王谕令。”

  唯有风声回应。

  戴蒙露出深思的表情,回头望了望自己的军队和龙,又悠然转向奥托。

  “麻烦你重复一遍?”

  金袍子们粗犷地大笑起来,他们敲击胸甲和兵器,冲国王的代言人发出阵阵嘘声。御林铁卫警惕地收紧队形。

  “冷静点,戴蒙王子。你不会想要违逆你的国王。”奥托加重了声音,“束手就擒尚有生机,叛徒唯有死路一条。”

  戴蒙嘴角泛起不易察觉的微笑,熠熠光华从紫色眼眸中一闪而过。

  “是的,大人。可问题在于——谁是叛徒?”

  伴随着一声金石之音,上百把兵刃同时举起,戴蒙王子拔剑出鞘,剑尖指向奥托。

  就在这时,趴在山上的嗜血巨虫突然扭动脖子,发出一串绵长的刺耳尖叫。另一声咆哮响彻云霄,所有人不禁望向天空,云层后的光晕中心出现一个小小的黑点,随即迅速变大,黑黄相间的漂亮母龙不紧不慢地拍打双翼,在空中划着优雅的弧度缓缓降落,科拉科休猛地飞起,一边嘶叫一边冲向桥头,两头龙几乎同时落地。一片惊呼,皮翼掀起的两股飓风让对峙的御林铁卫和金袍军齐齐退却。

  奥托爵士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他左右看了一眼,紧随白袍骑士,悄无声息地向后退去。戴蒙王子僵立在原地,“暗黑姐妹”无力地垂向地面,脸上的表情仿佛刚吃进一块发霉的面包。

  韦赛里斯撑着微微晕眩的身体,艰难地把自己从龙鞍上拔出,父母遗传的血脉让叙拉克斯温和地接受了他的存在,但他已逐渐遗忘骑龙的技巧。看着女儿矫健地跃下龙背,欢呼着扑进叔叔怀里——把她陷入慌乱的叔叔撞得连退两步,韦赛里斯越发焦急起来,他在心底用各种恶毒的语言咒骂发软的腿脚,奋力挣扎,终于从叙拉克斯身上重重地栽了下去。

  很好,现在我要像一块果冻一样华丽地弹起来,韦赛里斯不合时宜地想。但国王没有倒下,两只纯白的铁手及时扶住了他。以不可想象的轻柔,哈罗德·维斯特林爵士庄重而虔诚地引导着韦赛里斯,国王在骑士的搀扶下稳稳站定,丝毫不露端倪。“谢谢。”韦赛里斯拍了拍对方的手臂,不好意思地小声嘀咕。铁卫队长的目光深藏在与手甲同样无瑕的头盔后,从双肩垂下的白袍随风微动。

  等韦赛里斯重新将目光投向对面,戴蒙已经在侄女亲昵的拥抱攻势下收起了剑,但他看哥哥的眼神比之前更加不满。

  “陛下乃万金之躯,雷妮拉公主是您钦点的王储,你们岂能亲身涉险,”戴蒙冷笑着说,“且不论那龙未必载得动两个人,二位如今双双落入梅葛第二的魔窟,这下可如何是好?”

  父与女隔空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

  叔叔又在闹脾气了,雷妮拉无声地说。

  你会习惯的,韦赛里斯无声地回答。

  韦赛里斯清了清嗓子,正欲发表一番演说,却闻一声嘹亮号角,一支军队出现在桥梁的右下侧,为首之人身披古老的青铜盔甲,身旁的橙色旗帜上绘有环绕符文的鹅卵石。

  “罗伊斯?”

  “青铜婊子?”

  兄弟二人面面相觑,雷妮拉也疑惑地从戴蒙臂弯里探出了头。韦赛里斯发现他的弟弟危险地眯起了眼睛,眼中充满质疑。

  不,不是我,我没有邀请罗伊斯夫人——韦赛里斯张口想要辩解,但科拉克休仰天啸叫,利爪猛地收紧,叙拉克斯随之附和,朝谷地人马张开满嘴利齿。好吧,为了罗伊斯夫人的安危和王国的和平考虑……韦赛里斯闭上了嘴。需要争吵的麻烦事又多了一件,他想。

  雷娅•罗伊斯勒紧缰绳,胯下受惊的战马在原地打转。“请陛下不要误会,我对您和雷妮拉公主的家堡充满敬意,”她高声说,“我此来只为亲自向夫君及其深爱的梅莎丽亚夫人献上新婚贺礼。”语毕,她向身后点了下头。一个谷地人拉开弓弦,向桥上射出一箭。金袍小队长挥斧格挡,箭矢凌空断成两截,落在被唤作“梅莎丽亚夫人”的女人脚边。一只苍白的手从黑色的斗篷下伸出,拾起箭头上的碎纸片。

  “这是什么?雷娅用过的厕纸?”戴蒙嗤笑道。

  在全场注视中,娇艳的舞女用颤抖的手缓缓抖开字条,读着读着,她忍不住哭了,抽泣着捂住嘴巴。

  戴蒙不满地看向他的情妇。“你哭什么……不对,原来你识字?!”他劈手夺过字条读了起来:“梅莎丽亚夫人,您好。我是雷娅·罗伊斯,值此喜庆之际,请允许我冒昧地邀请您和我共舞一曲。奉上一千金龙,让您看看我的实力……”

  “一千金龙币啊呜呜呜呜,对不起,戴蒙王子,我真的爱过你,”梅莎丽亚厚颜无耻地宣布,“可是罗伊斯夫人好厉害,她才是我的光。”里斯舞女哭泣着,以绝望般的热情,她在旧情人的左颊印上湿湿一吻,旋即转身,在戴蒙王子和一众金袍子难以置信的目光中,以舞蹈的方式甩掉斗篷,露出纤细苍白的腰肢和傲人的胸脯,快步跑到谷地人的军队前,轻盈跃上罗伊斯的马背,伸手虚虚揽住雷娅的胳膊,把脸颊靠在对方被青铜覆盖的后背上,谄媚地摩挲,面上泛起幸福而虚假的红晕。

  雷娅仰头望向她名义上的夫君,状似无辜地耸了耸肩。

  韦赛里斯震惊得张大了嘴巴。

  戴蒙把那张字条撕成碎片揉作一团,狠狠掷在地上。“这是对我的侮辱!”他咆哮道,“你们别想活着回去!”

  韦赛里斯如梦方醒,赶紧上前拉扯冒失的弟弟。

  “戴蒙,别这么说,雷娅是你的妻子,这件事是你有错在先。”

  “我的妻子?不,她是我的青铜婊子!”

  雷娅马上反唇相讥,谷地人紧跟着喝骂,就连梅莎丽亚也毫无挂虑地朝着不久之前还是挚爱的旧情人指指点点,桥下掀起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眼见自家王子不利,金袍子纷纷加入战局,双方隔着空气恶狠狠地对骂起来。随着战况陷入胶着,一行人越靠越近,不少谷地人纵马而上,双腿夹着战马在桥梁的中央位置来回奔跑,向桥上的巨龙发出挑衅。

  御林铁卫当机立断,三人从戴蒙身旁抱回正在跟着跺脚的雷妮拉公主,一行人聚拢到韦赛里斯周围,哈罗德爵士转过身,无声地等候着国王的指令。

  韦赛里斯却不知道此时此刻该如何是好,他的思绪被可怕的吵闹声一遍又一遍地打断,脑海中一片空白,念头不受控制地飘向与当前事件毫无关联的瓦兰提斯。好极了,现在再没有什么称得上是意外事件,他想,即便龙石岛出现一头大象,我也能泰然处之。

  仿佛为了呼应国王的想法,国王一行人身后突兀响起嘹亮的象鸣,打断了戴蒙与雷娅渐入佳境的争吵。一个年轻人盘腿坐在轿台上,挥鞭驾驭着脚下身披绸缎、头戴金花的庞然巨兽,一人一象分别向不同的方向使劲,像是被诸神错误地拼凑在一起,各自东倒西歪。

  “哥们儿,又见面了,你好啊!”那不速之客喊道,“哥几个好啊!姐几个好啊!幸会幸会!”声音热情洋溢,带着仿佛与生俱来的温柔。韦赛里斯定睛看去,那人头发是浅金色的,白皙的脸上渗出汗珠,靛蓝色的眸子里堆满慌乱的笑意,身体随大象的步伐一颠一颠地左右摇晃……他还在接近、接近、不断靠近……

  “你他妈是谁啊?!”韦赛里斯听见自己正在尖叫。

  “我他妈是奥雷恩啊!您忘了吗?”奥雷恩羞涩地低下了头。不幸的是,他的笑声颤抖,声调听上去并不比韦赛里斯冷静多少,“我们在大议会时有过一段情,那时的您……啊啊啊啊我艹,谁来帮我管管这头畜牲——!”

  谷地人惊恐地瞪着朝他们迎头冲撞的巨象,纷纷大叫着策马躲避,但狭窄的桥身限制了骑兵的避让空间,霎时一片人仰马翻。

  “别过来,桥要塌了!”有人惊叫。

  “不可能塌,有魔法!”是戴蒙的声音。

  一阵狂乱的叫喊,伴随着一声巨响。

  接着,整个世界清静了。

  

  

  

  韦赛里斯缓缓睁开双眼,他感觉自己正仰躺在一大堆冰冷的碎石子上,身体急速旋转。

  韦赛里斯尝试活动手脚,疼痛从指尖传进骨缝,但四肢无大碍——正常,他松了口气。

  韦赛里斯摸了摸脸,而后将手指举到面前。没有破相,微量血迹——正常,他又长出一口气。

  韦赛里斯犹豫着向下摸去,颤抖的手指摸到了让人安心的温热软肉,轻轻掂了掂,又仔仔细细捏了一遍,最终确认完好无损——完美!他轻松地笑了。

  但韦赛里斯的笑声戛然而止,他的手指在收回时碰到了冰冷的剑柄,繁复神秘的触感、较“黑火”纤细的剑身,剑挂带的搭扣竟将之维系在他的身上,为什么不是……韦赛里斯不愿再去想了,他摊平四肢,认真地凝望天空,而眼前一片蔚蓝祥和,一红一黄两个小点正在蓝与白间相互追逐,风声里传来龙类欢快的嘶鸣。

  这叫什么事儿啊?还是忍不住,韦赛里斯愤怒地捶了下地。

  他瞪着眼睛,看两个小点忽左忽右地移动,一会儿红的追黄的,向左飞;一会儿黄的追红的,向右飞。他的眼皮越来越沉、越来越沉……

  最后他又一次阖上双眼,昏睡过去。

  

  

  

  

  

  

  

  

  

  

评论(3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